安全管理网

职业危害试题汇编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06日

  一、判断题

  1.用人单位必须采用有效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并为劳动者提供符合职业病防治要求的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

  2.用人单位应当按照规定,在必要时对工作场所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

  3.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时,应当将工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职业病危害及其后果、职业病防护措施和待遇等如实告知劳动者,并在劳动合同中写明,不得隐瞒或者欺骗。()

  4.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的规定组织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如实告知劳动者。()

  5.建设项目在竣工验收前,建设单位应当进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时,其职业病防护设施经卫生行政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正式生产和使用。()

  6.劳动者离开用人单位时,有权索取本人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复印件,用人单位可适当收取复印费用。()

  7.疑似职业病病人在诊断,医学观察期间的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

  8.用人单位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未经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可以先安排其上岗,然后在适当的时候进行职业健康检查。()

  9.用人单位对不适宜继续从事原工作的职业病病人。应当调离原岗位,并妥善安置。()

  10.职业病防治法中所称用人单位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

  11.职业健康检查费用由劳动者个人承担。()

  12.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时应当出示其监督执法证件。()

  13.职业病防治法规定劳动者依法享有职业卫生保护的权力。()

  14.煤尘爆炸事故的受害者中的大多数是由于二氧化碳中毒造成的。()

  15.抽放容易自燃和自燃煤层的采空区瓦斯时,必须经常检查一氧化碳浓度和气体温度等有关参数的变化,发现有自然发火征兆时,应立即采取措施。()

  16.本班未进行工作的采掘工作面,瓦斯和二氧化碳可不检查。()

  17.生产矿井采掘工作面空气温度不得超过26℃,机电设备陋室的空气温度不得超30℃;当空气温度超过时,必须缩短超温地点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并给予高温保健待遇。()

  18.采掘工作面的空气温度超30℃,机电设备硐室的空气温度超过34℃时,必须停止作业。()

  19.除水采矿井和水采区外,矿井必须建立完善的防尘供水系统。没有防尘供水管路的采掘工作面不得生产。()

  20.炮采工作面应采取湿式打眼,使用水炮泥;爆破前、后应冲洗煤壁,爆破时应喷雾降尘,出煤时洒水。()

  21.井下煤仓放煤口、溜煤眼放煤口、输送机转载点和卸载点,以及地面筛分厂、破碎车间、带式输送机走廊、转载点等地点,都必须安设喷雾装置或除尘器,作业时进行喷雾降尘或用除尘器除尘。()

  22.矿井每年应制定综合防尘措施、预防和隔绝煤尘爆炸措施及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23.呼吸性粉尘是指能被吸入人体呼吸系统的悬浮粉尘。()

  24.煤矿应当建立劳动防护用品专项经费管理制度及劳动防护用品采购、验收、保管、发放、使用、更换、报废等管理制度。()

  25.煤矿企业已经按规定配发给从业人员劳动防护用品,从业人员在劳动过程中是否佩带使用由自己决定。()

  26.煤矿企业作业场所的总粉尘浓度,井下每月测定1次,地面及露天煤矿每月测定二次。()

  27.确诊为尘肺病的职工,只要本人愿意,可以继续从事接触粉尘的工作。()

  28.煤矿企业对协查出的职业病患者,必须按国家规定及时给以治疗、疗养和调离有害作业岗位,并做好健康监护及职业病报告工作。()

  29.煤矿企业只要努力搞好职业病危害因素的控制,可以不监测或少监测职业病危害因素的浓度或强度。()

  30.为做好煤矿粉尘监测工作,煤矿企业应设立测尘组织机构,建立测尘管理制度和测尘数据报告制度,并配备专职测尘人员。()

  31.用人单位设有依法公布的职业病目录所列职业病的危害项目的,应当及时依法申报,接受监督。()

  32.煤矿企业必须加强职业病危害的防治与管理,做好作业场所的职业卫生和劳动保护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尘、毒危害,保证作业场所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

  33.作业场所悬浮粉尘中的游离二氧化硅含量越高,对作业人员的人体危害越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