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员试卷及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21日

20、以下哪个要素可不建立和保持程序。                            ( D   )
A)法律、法规和其他要求   B)培训、意识和能力
C)绩效测量               D)管理评审
21、以下哪些要素必须要有记录。                                  ( D   )
A)绩效测量和监测   B)事故、事件、不符合、纠正和预防措施
C)记录和记录管理   D)A+B+C
22、内审员填写不符合报告内容有                                   (  E  )
A)描述不符合事实   B)判定不符合条款   C)不合格原因
D)如何采取纠正措施 E)A+B              F)B+D
23、管理评审的目的是确保体系的                                    (  B  )
A)符合性、必要性和有效性     B)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
C)准确性、可能性和关键性     D)全面性、灵活性和主动性
24、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案应                                     (  C  )
A)定期批准  B)定期检查   C)定期评审
25、组织建立职业健康安全目标应针对                              ( F   )
A)相关方的需求   B)员工的意识   C)内部相关职能  D)内部相关层次
E)A+B            F)C+D
26、对所有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具有重要作用的岗位,都能得到有关文件和资料的                                                           ( A   )
A)现行版本  B)批准的版本   C)实用的版本
27、充足的监测与测量数据和结果的记录,目的是便于随后的          ( B  )
A)落实事故的责任  B)纠正和预防措施分析   C)寻找不符合原因
28、劳动法规定:劳动者对组织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有权 (  D  )
A)先执行后控告         B)边请示上级领导边执行
C)小心谨慎地执行       D)拒绝执行
29、组织应对缺乏程序                职业健康安全方针、目标的运行情况,建立并保持文件化程序。                                                (  B  )
A)已经偏离    B)可能导致偏离   C)不会偏离
30、内审时发现有            事实,可判不符合4.4.7要素。         ( E   )
A)消防通道被阻塞      B)操作工未按规定穿戴工作衣帽
C)急救用的药品过期    D)A+B   E)A+C

三、判断题(每题6分,共30分)
下列情景对照《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审核规范》判断是否有不符合?若有,就不符合事实、不符合要素编号和不符合原因,选择你认为最合适的答案填在括号内。
1、审核员到二车间,发现编号为BY-103的400吨大型冲床正在生产,但冲床无安全防护装置,审核员请车间主任解释,车间主任说:这道加工工序已外发承包,设备和操作人员都是承包方的,所以不属本厂的安全控制范围。                
①不符合事实:                                                  (  C  )
A)400吨大型冲床无安全防护装置
B)冲床加工工序已外发承包,不属本厂的控制范围
C)二车间BY-103 400吨冲床无安全防护装置,车间主任说:已外发承包,不属本厂的安全控制范围。
②不符合要素编号:                                              ( B   )
A)4.3.1  B)4.4.6  C)4.4.2   D)4.3.2
③不符合原因:                                                   (  B  )
A)对所用设备的职业健康安全风险,没有建立管理程序
B)作业场所内的所有设施(包括外包),都应建立和保持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实施必要的控制措施
C)没有识别和获取适用的有关冲床安全的有关规定
D)没有对冲床操作人员进行安全知识的培训
2、审核员在安全科查以往的事故记录时,发现机修车间去年8月份发生一次断指事故,有事故原因分析和纠正措施的记录,但没有纠正措施评审的记录。去年9月份该车间又发生了一次同类型的断指事故,安全科长说:8月份断指事故后的纠正措施还不够完善,可操作性差,所以9月份又发生了第二次断指事故。
①不符合事实:                                                  (  C  )
A)8月、9月各发生一次同类型的断指事故,安全措施不落实
B)安全科长说:8月份断指事故后的纠正措施还不够完善,没有进行上岗培训
C)机修车间8月份的断指事故后无纠正措施的评审记录
②不符合要素编号:                                               ( C   )
A)4.4.6  B)4.4.6  C)4.5.2   D)4.4.2
③不符合原因:                                                   (  A  )
A)8月份的断指事故后没有对纠正措施进行评审
B)没有通过培训,并对操作工的上岗能力进行鉴定
C)冲床安全措施未落实
3、在大型物件运输公司的自备汽车加油站,审核员在现场发现5次加油过程中有2次燃料加油溢出。审核员问加油工,为什么会溢出?是否有加油工的作业指导书?操作工说:这种简单工作不需要什么程序。
①不符合事实:                                                   (  A  )
A)自备汽车加油站,5次加油过程中有2次燃料油溢出,且无作业指导书
B)加油站操作工说,加油工序不需要作业指导书
C)公司领导对加油工序的要求没有及时与操作工沟通
②不符合要素编号:                                               (  B  )
A)4.4.5  B)4.4.6  C)4.4.3   
③不符合原因:                                                   ( C   )
A)加油站无有效版本的作业指导书
B)没有对加油操作工进行上岗前的业务培训
C)对可能导致偏离职业健康安全方针、目标的运行情况没有保持文件化的程序
4、某家具生产公司的最高管理层中,无人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知识精通,但该公司的安全部经理是职业健康安全知识的专家,所以总经理就任命安全部经理为公司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者代表。
①不符合事实:                                                   ( B   )
A)高层领导中无人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知识精通
B)总经理任命安全部经理为OHSAS管理者代表
C)不是OHSAS知识专家,就不能做管理者代表
②不符合要素编号:                                               ( A   )
A)4.4.1  B)4.4.2  C)4.5.2   D)4.6
③不符合原因:                                                   ( B   )
A)管理评审中没有对管理者代表的资质进行评审
B)管理者代表必须是最高管理层中的一员,而安全部经理是中层领导
C)没有对高层领导的成员进行OHSAS知识的培训
5、审核员到某大型油库审核,在一重油储槽四周建有防溢堤,作用是一旦储槽泄漏,防溢堤能防止漏出的重油向外扩散,但由于其他工程施工的需要,施工人员打掉了近2米长的防溢堤,在场的基建科长说:这是临时措施,等施工结束后会修复防溢堤。
①不符合事实:                                                (  C  )
A)基建科长说:打掉防溢堤是临时措施,以后会修复
B)施工人员打掉了近2米长的防溢堤,安全员没能及时发现
C)大型油库重油储槽的防溢堤被打掉了近2米
②不符合要素编号:                                            (  B  )
A)4.5.1  B)4.4.7  C)4.4.6  
③不符合原因:                                                ( A   )
A)应急措施破坏后,不能应付应急情况
B)管理者没有及时与施工人员沟通,以致防溢堤破坏后不能及时发现
C)企业领导不执行已成文的应急预案程序文件要求

四、编制“4.3.1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风险控制的策划”要素的检查表。(10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