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特种作业人员(架子工)安全教育考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一、填空题(20%):

1、JGJ59-99《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自(    )年(    )月(   )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自(    )年(    )月(    )日起施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自(   )年(   )月(   )日起施行。

2、《建筑法》第三十六规定,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必须坚持(          )、

(         )的方针,建立和健全安全生产的(        )和(        )制度。

3、建安施工过程中,对员工最易造成伤害的五类工伤事故是:(        )、(       )、(       )、(       )、(        )。

4、根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管理规则规定,特种作业人员证书每(  )年复审,(   )年换证。

5、一字型、开口型脚手架的两端必须设置连墙件,连墙件的垂直距离不应大于(                 ),并且不大于(     )米。

二、是非题(20%,对的打“√”,错的打“×”):

1、凡在坠落高度基准面3米以上有可能坠落的作业,称为高处作业,     (    )

2、移动式操作平台的面积不应超过15平米。                          (    )

3、边长在100㎝以上的洞口,四周设防护栏杆,洞口下张挂安全平网。   (    )

4、扣件螺栓拧紧扭力矩不应小于40N·M,且不能大于65N·M。          (    )

5、施工现场严禁将48㎜与51㎜的钢管混合使用。                     (    )

三、选择题(20%):

1、脚手架首排立杆开始搭设时,应每隔(      )跨设一根抛撑。

A、5       B、6        C7

2、钢管脚手架立杆搭接长度不得小于(     )米,采用不少于(     )个旋转扣件固定。

A、0.6;2    B、1;3    C、1.2;3

3、工地高处作业人员如遇大雾、大雨和(     )大风时,禁止高处作业。

A、五级    B、六级    C、七级

4、阳台、楼板、屋面、基坑周边等临边应设(         )。

A、防护栏杆,外挂密目式安全网封闭   B、防护栏杆  C、外挂密目式安全网封闭

5、JGJ59-99标准规定,新进场工人应集中培训      学时,经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

A、30    B、40     C50

四、简答题(20%):

1、施工现场发生安全事故后,紧急救护应注意的要点是什么?

答:

2、三不伤害指得是什么?

答:

五、论述题(20%):

结合本岗位安全职责,谈谈如何作好本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

特种作业人员(登高工)安全教育考试卷

一、填空题(20%):

1、1999  5  1: 2002  11  1: 2004  2  1。

2、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责任制度   群防群治。

3、高处坠落  物体打击  触电  坍塌  机械伤害。

4、2   4。

5、建筑物的层高   4米。

二、是非题(20%,对的打“√”不对的打“×” )

1、(√)  2、(×)  3、(√) 4、(√)  5、(√)

三、选择题(20%)

1、B   2、B  3、B  4、A  5、C

四、简答题(20%);

1、答:略

五、论述题(2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