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叉车安全知识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28日

一、选择题(每题3分,共54分)

1、公司制定的叉车安全操作规程规定了叉车驾驶员在起步、    、装卸等各个环节的操作规范。(     )

A、加速     B、减速     C、行驶

2、叉车驾驶员必须经过相关部门考试合格,取得政府机构颁发的    ,方可驾驶叉车。(     )

A、特殊工种操作证     B、叉车驾驶证     C、机动车驾驶证

3、叉车驾驶过程   中带人行驶,   酒后驾驶,行驶途中不准饮食和闲谈;

行驶途中手机通话。(     )

A、严禁、严禁、准许     B、准许、严禁、可以     C、严禁、严禁、不准

4、运行前要检查刹车系统有效性和电池电量是不是充足,如发现缺陷    后再操作。(     )

A、上报领导     B、通知仓库人员     C、运行前处理完善

5、搬运货物时   (     )。

A、用单个货叉运转货物   B、用货叉尖端去挑起货物  C、货叉的全部插入货物下面并使货物均匀地放在货叉上

6、   在货叉上站人。(     )

A、可以     B、申请后可以     C、不准

7、停车不用前,要将货叉   并将叉车摆放整齐,停车后取下钥匙。(     )

A、下降着地     B、距地30-40CM     C、拆下

8、充电时,先断开叉车工作系统与电池的连接,再将   与   连接,再连接与   ,开启充电机。

A、电池、充电机、充电机、电源插座    B、充电机、电源插座、电池、充电机

9、起步前,观察四周,确认无妨碍行车安全的障碍后,先   、后   。(     )

A、起步、鸣笛     B、鸣笛、起步

10、行驶叉车在下坡时  熄火滑行,非特殊情况禁止载物行驶中急刹车。(     )

A、为了省油可以     B、根据情况允许     C、为了安全严禁

11、发动机熄火前,应使发动机   速运转(     )。

A、高     B、怠     C、匀

12、禁止货叉上物品   时离开叉车,离开叉车前必须卸下货物或降下货叉架。(     )

A、卸下     B、悬空     C、放至地面

13、操作人员驾驶厂内机动车辆行驶作业时,应当对机动车   的进行认真检查。(     )

A、燃料     B、安全技术性能     C、车容车貌

14、车辆各部位在发动机运转及停车时,应无   和漏气现象。(     )

A、漏油、漏水、漏电     B、漏油     C、漏水、漏电

15、驾驶车辆确保安全的准则是(     )。

A、熟练的操作技术  B、性能完好的车辆  C、熟练的操作技术和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16、叉车装货时的操作规程是(     )。

A、在水平面或稍向后倾位置升高 B、先后倾再平面升高   C、升高后直接运行

17、叉车卸货时的操作规程是(     )。

A、先平面下降后前倾     B、先前倾后平面下降     C、直接下降

18、叉车叉取货物时的操作规程是(     )。

A、叉件稍向前倾     B、叉件稍向后倾     C、叉件平面叉取

二、填空题(每题3分,共18分)

1、载物高度        遮挡驾驶员视线。特殊情况物品影响前行视线时,倒车时要低速行驶。

2、禁止               ,                会导致车辆失去横向稳定而倾翻。

3、叉车厂区安全行驶速度公里    /小时,进入生产车间区域必须低速安全行驶。

4、叉载物品时,应按需调整两货叉间距,使两叉负荷均衡,不得偏斜,物品的一面应贴靠                 。

5、应采用最小的门架        倾来稳定载荷,以免载荷后向后滑动。放下载荷时可使门架少量       倾,以便于安放载荷和抽出货叉。

6、离开叉车时停车制动手柄拉死或压下                      。

三、分析多选题(每题4分,共28分)

1、一辆全液压转向装置的3T叉车在工作中,发动机突然熄灭,驾驶员江某到车间开另一辆5T叉车用绳索牵引抛锚叉车,并且叫来持实习操作证的顾某操作3T故障车,在牵引过程中,故障车方向失控,冲上人行道,致使职工李某伤残。

事故原因分析(          )

A、牵引时车速过快 B、两人牵引时配合不协调C、没有用硬件如:钢管槽钢来牵引

D、应具有正式驾驶证的人进行牵引工作

2、××年×月×日某化工公司午休时间,一名车间工用餐后独自来到车间内,发现一辆电瓶叉车有钥匙,就心血来潮上车驾驶,在×××驾驶倒车行驶中,速度过快,当其发现叉车将要碰到车间柱子时,采取制动,由于该车刹车早已失灵,在制动无效情况下,心慌中立即从叉车上跳下,因叉车速度快于他跳下叉车的速度,被叉车齐压在柱子上,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分析(          )

A、肇事者无证驾驶负主要责任,    B、驾驶员违反操作规则,负一定责任

C、叉车制动失效未明示

3、驾驶员陈某驾驶东风牌货车停在厂材料仓库门口准备卸车上的货,铲车驾驶员邓某看到要卸货,即将铲车开到距卡车12M的材料库门口将车停下,铲车两只前轮在门坎外斜坡上,两只后轮停在门坎内,车没熄火,挂空档,拉了手刹后,便跳下车离开,不料铲车发生溜坡下滑,铲车撞击到正在放下货车厢板的邓某身上,邓某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分析(          )

A、缺乏安全操作意识   B、措施不当   C、铲车手制动差    D、违反停车规定

叉车安全操作规程学习试题答案

一、选择题

1、C 2、A 3、C 4、C 5、C 6、C 7、A 8、A 9、B 10、C

11、B 12、B 13、B 14、A 15、C 16、A 17、B 18、A

二、填空

1、不得;  2、高速急转弯、高速急转弯;  3、5;   4、挡物架;  5、后、前;  6、手刹开关

三、分析题

1、C D    2、A  B  C    3、A D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