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业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0日
一、判断题(每题3分,合计18分)
1、用装岩机或人工出碴之前,检查和处理工作面顶、帮的浮石。(  )
2、架设木支架时,应遵守下列规定:柱窝打在稳定的岩石上;爆破前,靠近工作面的支架,加固;发现棚腿歪、压裂、顶梁折断或坑木腐烂等,及时更换、修复。(  )
3、井下爆破,遵守GB 6722的规定。(   
4、人力推车,应遵守下列规定:推车人员应携带矿灯;每人只允许推辆车;推车人员不应骑跨车辆滑行或放飞车。( )
5、对接近水体的地带或可能与水体有联系的地段,应坚持“有疑必探,边探边掘”的原则,编制探水设计。(  
6、井下使用电炉和灯泡防潮、烘烤和采暖。(  
二、选择题(每题5分,合计30分)
1、采用浅孔留矿法采矿,应遵守下列规定:
每一回采分层的放矿量,应控制在保证凿岩工作面安全操作所需高度,作业高度不宜超过     米。 ①1.8   ②2   ③2.2
2、井下采掘工作面进风流中的空气成分(按体积计算),氧气应不低于   %,二氧化碳应不高于  %。①20   ②25   ③1   ④0.5
3、入风井巷和采掘工作面的风源含尘量,应不超过    mg/m3
①2   ②1   ③0.5    ④0.1
4、局部通风的风筒口与工作面的距离:压入式通风应不超过 米;抽出式通风应不超过   米;混合式通风,压入风筒的出口应不超过米,抽出风筒的入口应滞后压入风筒的出口  米以上。①15   ②10   ③5   ④2
5、爆破后和装卸矿(岩)时,应进行喷雾洒水。凿岩、出碴前,应清洗工作面   米内的巷壁。进风道、人行道及运输巷道的岩壁,应每季至少清洗一次。   ①15     ②10       ③8
6、井下主要排水设备,至少应由同类型的     台泵组成。工作水泵应能在20小时内排出一昼夜的正常涌水量。①二②三③四
三、填空题(每空2分,合计28分)
1、矿山企业应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                 
                     
2、矿山企业应认真执行     检查制度。
3、所有生产作业人员,每年至少接受     小时的在职安全教育。
4、新进地下矿山作业的人员,应接受不小于      小时的安全教育,考试合格后,由老工人带领工作至少     个月。
5、除特殊情况外,连续     小时内,任何人均不应在井下滞留或被强制滞留     小时以上。
6、矿山企业应按照GB 11651和《劳动防护用品配备标准(试行)》的规定,为作业人员配备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要求的劳动防护用品。进入矿山作业场所的人员,应按规定佩带      
7、任何人不应酒后进入矿山作业场所;不应将      饮料带入作业场所。
8、作业前应认真检查作业地点的      情况,发现情况异常,及时报告矿                   有关部门。
9、综合防尘八字措施:风      ;水—      ;密—      ;护—      ;革—       ;管—     ;教—      ;查—    
四、问答题
1、你从事的工作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有哪几点?(12分)
 
 
 
 
2、你从事的工作岗位有可能发生哪些事故,如何预防?(12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