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三违”人员培训安全知识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8日
姓名:               工种:                 得分: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30分)
1.煤矿安全生产的方针是                       。
 2.煤矿五大灾害是        、    、     、   
 3.《煤矿安全规程》第五十条规定,采煤工作面必须保持   两个畅通的安全出口,一个通到         巷道,另一个通到         巷道。 
4.严禁               和坐矿车,严禁在刮板机上行走。 
5.矿井实行入井    制度,出井实行     制度,入井人员必须携带     、       。 
6.入井人员严禁      下井,严禁      下井,严禁      下井。 
7.电气设备及其开关附近    米,以内风流中的瓦斯浓度达到     时,必须停止工作。切断     ,撤出人员进行处理。
8.利用轨巷下山巷行人时,严格执行             的制度。
9.瓦斯爆炸的三个条件:                      
10.采掘工作面的    流中,氧气浓度不得低于    二氧化碳浓度不超过    
二、判断题(每题2分,共20分)
1.副井绞车采用人员、物料混合提升,或提升系统出现缺保护、制动系统不完好等重大隐患仍带病运行。   (    ) 
 2.开车信号发出后严禁进出罐笼。(    ) 
3.安排不具备特种作业资质人员从事特种作业。(   ) 
4.对外承包工程项目不用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也可将工程项目承包给无相应资质单位。(     ) 
5.无工程设计、作业规程及安全措施严禁施工。(    )
6.废弃老巷、无风盲巷应及时封闭。( )  
7.起吊重物时采用不可靠工器具,如老钩位置不固定、滑轮或倒链损坏、绳头锈蚀、起吊钢丝绳断丝超限或有死弯、扒杆连接固定不牢 。( ) 
8.大倾角皮带整机、其它皮带机的机头机尾、旋转传动部件未安装护栏或护罩。( ) 
9.大倾角皮带运转期间严禁在巷道内行走,严禁在机头机尾以及皮带下面作业。( ) 
10.自救器携带不方便,低瓦斯矿井可不带自救器下井。( ) 
三、单选题(每题3分,共30分)
1.党和国家对安全生产工作空前重视,当前提出了安全生产要贯彻(   )方针。
  
 A.安全第一    B.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C.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D.预防为主
2.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 (   )。
  
 A.防暑用品   B.防寒用品 C.劳动保护用品 D.保健用品
3.从事特种作业的劳动者必须经过专门培训并取得(  
  
 A.认可 B.特种作业资格证 C.批准 D.通知
4.矿山企业必须对(   )进行安全培训。
   A.所有从业人员 B.部分作业人员 
 C.部分管理
5.煤矿三大规程是指(  
  
 A.《煤矿安全规程》、《作业规程》、《技术规范》
    B.《煤矿安全规程》、《作业规程》、《通风瓦斯管理实施细则》
    C.《煤矿安全规程》、《通风瓦斯管理实施细则》、《操作规程》
    D.《煤矿安全规程》、《作业规程》、《操作规程》
6. 煤矿“一通三防”是指要加强矿井通风,防瓦斯、防煤尘、(   )事故的发生。
  
 A.防顶板 B.防电击 C.防火灾 D.防水害
7.生产矿井机电硐室的空气温度,《煤矿安全规程》规定不得超过(   )。
  
 A. 20℃    B. 26℃    C .30℃    D. 34℃
8.《煤矿安全规程》中规定,采掘工作面进风流中瓦斯的浓度不得超过(   )。
  
 A. 0.5%    B. 0.75% C. 1.0%   D .2.5%
9.
井口房和通风机房附近(   )范围内,不得有烟火或用火炉取暖。
  
 A. 10m   B. 20m    C. 30m     D. 40m
10.
只有在局部通风机及开关附近(   )以内风流中的瓦斯浓度不超过0.5%,方可人工开启局部通风机。
  
 A. 5m   B. 10m     C. 15m    D. 20m
四、多选题(每题4分,共20分,多选、少选均不得分)
1.防止瓦斯引燃的主要措施有(     )
A.防止明火 B 防止电火花 C 防止爆破引燃瓦斯 D 防止机械摩擦、冲击火花
2.防止瓦斯积聚和超限的措施主要有(     )
A.加强通风 B.严格瓦斯管理 C.及时处理局部积聚的瓦斯 D.瓦斯抽放
3.《煤矿安全规程》规定,下井时必须携带便携式甲烷检测仪的人员有(     )
A.矿长 B.爆破工 C.班长 D.采掘区队长 E.采煤机司机
4.瓦斯在煤层中的赋存状态有(     )
A游离状态      B.吸附状态     C.瓦斯解吸
5. 井下供电三大保护是指(    )。
 A.断电保护 B.漏电保护 C.过流保护 D.保护接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