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及风机基础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 选择题(20分)
  1. 发生火灾时,应贯彻执行(       )的准则。

A: 灭火重于救人     B:救物重于牧    C:救人重于救火

  1. 被电击的人能否获救,关键在于(      )

A :触电的方式             B :人体电阻的大小  

C :触电电压的高低          D :能否尽快脱离电源和施行紧急救护

3、下列()灭火器最适合扑灭由钠或镁金属造成的火灾。(       )

A:二氧化碳          B:泡剂          C:特别成份粉剂灭火器

4、国家规定安全电压是 (       )。

A、220V              B、36V           C、110V

5、当有人触电时,应做的首要工作是(        )

  • 迅速撤离现场              B、迅速进行人工呼吸

C、迅速脱离电源              D迅速通知供电部门

6、在风力发电机组登塔工作前(       ),并把维护开关置于维护状态,将远控制屏蔽。

  • 应巡视风电机组;            B、应断开电源;

C、必须手动停机;             D、不可停机。

7、风力发电机的偏航系统,主要作用是,使风机发电机,始终处于(      )状态。

  • 发电机满发状态   B、运行状态       C、迎风状态

8、风力发电机一般初次运行(      )月后,进行风机定检工作

A、3月             B、1月            C、6月

9、液压站的储能装置是靠(      )

A、电磁阀不经常动作B、氮气瓶内的高压气体   C、自动加压装置

10、风力发电机机组结构,所能承受的最大风速称为(       )

A、平均风速          B、安全风速       C、瞬时风速

 

 

  • 填空题(35分)

1、在现场作业期间,必须遵循         、           的原则。

3、在攀爬风机时必须使用        、        、        、       、        。

4、在高空作业时,严禁             ,严禁            。

5、风力发电电缆的A,B,C三相,分别用     ,     ,     三种颜色标记相序。

6、检修人员如             ,                ,不得登塔作业。

三、判断题(20分)

1、在风力发电机塔上进行作业时必须停机。(     )

2、风力发电机组的爬梯、安全绳、照明等安全设施应定期检查。(     )

3、风速超过12m/s仍可打开机舱盖。(      )

4、有人低压触电时,应该立即将他拉开。(      )

5、风力发电机组要保持长周期稳定的运行,做好维护工作是至关重要。(      )

6、移动非固定安装电气设备时,可以不必切断电源。(      )

7、在使用手电钻、电砂轮等手持电动工具时,为保证安全,应该装设漏电保护器。(       )

8、在充满可燃气体的环境中,可以使用手动电动工具。(       )

9、低压设备或做耐压实验的周围栏上可以不用悬挂标示牌。(      )

10、接地的种类出防雷接地外,还有交流工作接地、保护接地、直流接地、过电压保护接地、防静电接地、屏蔽接地等。(      )

 

 

  • 问答题(25分)
  1. 什么是“四不伤害”原则?(4分)

 

 

 

  1. 什么是“四不放过”原则?(4分)

 

 

 

 

 

3、简单叙述风机偏航系统正反转的完成过程。(4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