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部管理人员安全教育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0日

一、判断题:(每题1分,共15分)
        1、《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目的是: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   )
        2、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具备与本单位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   )
        3、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作业。(  )
        4、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方可上岗作业。(   )
        5、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并定期检测,保证正常运转。维护、保养、检测应当作好记录,并由使用人员签字。(   )
        6、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可以延时或不报告本单位负责人。(   )
        7、安全是指生产系统中人员免遭可能产生的伤害。(   )
        8、安全状况是指不因人、机、环境的相互关系而导致系统失效、人员伤害或其他损失。(   )
        9、凡在坠落高度基准面2m以上(含2m)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的作业称为高处作业。(   )
        10、危险源是指可能造成人员伤害、疾病、财产损失、作业环境破坏或其他损失的根源或状态,也称危害。(   )
        11、根据国家标准GB/6441-1986《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标准》附录中不安全行为归纳的13类,物体(指成品、半成品、材料、工具、切屑和生产用品等)存放不当不属于不安全行为范围。(  )
        12、通常事故是由不安全行为和不安全状态所引起的,可是不安全行为和不安全状态不一定就造成事故。(   )
        13、特种作业是指容易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对操作者本人、他人及周围设施的安全可能造成重大危害的作业。(   )
        14、女职工劳动保护中的女职工四期是指女职工的婚期、孕期、产期、哺乳期。(   )
        15、事故应急管理的内涵包括预防、预备、响应和恢复四个阶段。(   )
        二、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15分)
        1、《安全生产法》规定,国家对在改善安全生产条件、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参加(  )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A、安全检查  B、安全教育  C、抢险救护
        2、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由(  )组织制定。
          A、生产部门负责人  B、工会部门负责人  C、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3、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的人是生产经营单位的(  )
          A、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  B、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  C、主要负责人
        4、《安全生产法》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资金投入数额和比例未作具体规定,但最低要求是必须保证(  )。
          A、安全宣传教育费用  B、职工防护用品费用
          C、具备《安全生产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
        5、《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不得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禁止使用的危及生命安全的(  )。
          A、工艺、设备  B、工具  C、原材料
        6、《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具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  )。
          A、安全宣传标语  B、安全宣教挂图  C、安全警示标志
        7、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向从业人员如实告知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   )、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
          A、危险因素  B、事故隐患  C、设备缺陷
        8、从业人员经过安全教育培训,了解岗位操作规程,但未遵守而造成事故的,行为人应负(    )责任。
          A、领导  B、管理  C、直接
        9、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考核工作由(  )负责。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部门  C、建设部门
        10、在用特种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定期检查,至少每(  )进行一次。
           A、1个月  B、15天  C、一个星期
        11、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考核合格,取得国家统一格式的(   ),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或管理。
        A、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   B、操作证   C、IC卡
        12、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由(   )负责。
          A、建筑单位  B、施工单位  C、设计单位
        13、电线路负载过大着火了,应(    )。
          A、迅速往着火点上泼水灭火  B、立即切断电源后进行施救
          C、马上拨打火警电话,请消防队来灭火
        14、参加营业线施工的劳务工必须由具有带班资格的(   )带领,不准劳务工单独上道作业。
        A、临时工 B、合同工 C、正式职工
        15、安全生产管理方针是:( )。
        A.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B.安全第一、预防结合、消灭事故、
        C.安全第一、减少伤害、综合治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