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市政园林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7月25日

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11月1日市政府“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经研究,拟于近日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为落实好此次检查活动,特通知如下:
    一、 总体要求
    各单位、各处室要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按照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要求,统筹安全和速度、质量、效益的关系,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过大检查,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按照“预防为主、整防结合、查治隐患、遏制事故、强化基础、安全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圆满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二、检查方式和时间安排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自查与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分为三个阶段展开:自查阶段:11月7日至11月11日,局属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进行全面自查,特别要结合单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迅速在本单位组织开展整改工作;督查阶段:11月14日至11月18日,由局各分管领导带队对包挂单位进行督查,检查各单位自查和隐患整改情况;抽查验收阶段:11月21日至11月25日,由局主要领导或分管安全局领导带队对各单位自查整改情况进行抽查验收。
    三、检查重点
    按照市政府安全工作会议提出的“全面、系统、彻底地排查安全隐患”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概况为以下几个方面:
    1、山林防火工作
    每年的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是江苏省规定的森林防火期,此间风多雨少、天干物燥,极易发生森林火险。各山林管护单位要按照局刚下发的文件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制,完善应急预案,排查整改消防隐患,严防死守,确保顺利度过森林防火期。
    2、游艺游乐设施安全
    天气渐入冬季,旅游旺季已经过去,各拥有游艺、游乐设施的单位要抓紧利用这一时间空挡进行游艺、游乐设施大体检,适时开展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和各项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