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强安全文化建设 根除“三违”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15日

联发公司机电设备厂机加一车间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从源头上根治“三违”,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该车间把集团公司的企业安全理念做为启发、引导、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第一”的重中之重。利用各种载体、会议,时刻敲响警钟,在潜移默化中培育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加自主保安,我的生命我负责能力;同时开展经经常性的案例教育,通过事故案例讲解,分析事故原因,使职工明白,大多数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三违”造成的,悲剧的结果给企业造成的经济损失、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不幸,让大家清楚认识到只有按章操作才能保证自身安全、家庭幸福、企业和谐。为使“三违”现象在企业当中彻底根除,杜绝各类现象发生,该厂经全体员工讨论制订了在加强安全思想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安全流程,对“三违”行为施以“三铁”精神实行严管重罚,让有“三违”陋习的人心有余悸,不敢重犯的管理办法,使全体员工从思想根源上远离“三违”,拒绝“三违”,自觉按章作业,把“安全第一,生产第二;凡是安全先,万事安全大”的安全主导理念融入到生产全过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