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提升安全文化 持续创新促动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4日

安全责任,重在落实。安全文化是企业发展的需要,陕西彬长矿区物资供销公司在安全生产月,不断探索安全文化建设的新路子,坚持听、看、唱等多种宣传教育形式相结合,三项举措创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教育内容创新。围绕安全生产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公司在生产服务中心举办“警示不忘,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安全工作座谈会、安全案例事故剖析展,组织全员分批观看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系列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

二是活动区域创新。安全教育不仅局限于一线车间、班组,而是通过有唤醒安全意识的安全倡议书、安全画册等形式,慢慢融入大家的生活。

三是活动方式创新。公司在继承优秀传统做法的基础上,并结合实际,吸取和借鉴先进的做法:“百人大合唱”团结促安全, 使“安全第一”的思想传播于公司各个角落,扎根于全员心上。此外,根据集团公司统一安排,公司还组织开展了女工“平安家信”活动,让亲人、同事的嘱托、祝福给大家带来温暖,同时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渗透企业安全文化。

打造安全文化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公司通过思想教育彻底增强全员安全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月”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从根源上杜绝违章违纪行为的发生,为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以安全生产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九十周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