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特色安全文化的特点与作用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4日

(一)特色安全文化是预防事故的“软”对策,它具有“硬”对策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对“硬”对策的心理和价值观念的补充。

(二)特色安全文化是在建立安全文化的基础上,突出创新性和对企业的实用性。

(三)特色安全文化重在系统化管理及制度,本质上创造着一种“人机环境”相协调的反危机控制思想,通过对人的观念、意识、态度、行为等有形与无形的安全氛围的影响,从而达到对人的不安全行为的有效控制。

(四)特色安全文化更强调安全的准则、理念及策略,更重视与人的行为相关的一系列物态条件的安全环节的构成。

(五)特色安全文化在生产过程中,旨在从规划、计划、运行等安全过程全寿命周期各环节实施以文化为中心的安全策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