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密闭采样气体伤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8日

一、事故经过

某矿2007年8月10日中班,监测队早班人员王某和李某2人负责32608工作面及周边密闭的取样工作。9:10左右,当两人走到32610密闭前取样时,王某没有用仪器测量密闭前的气体就直接进入栅栏取样,当场被气体熏倒,李某看王某倒下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进去扶他,也被气体熏倒。

二、事故原因

(1)事故人王某安全意识淡薄,自主保安意识差,对密闭前的气体没有检测就直接取样,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2)事故人李某安全意识淡薄,互保意识差,没能做到一人监护、一人取样,对王某的违章行为未能及时发现、制止,而且因为自己的无知造成事故进一步的扩大化,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3)监测队队长、书记、技术员对日常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和技术管理工作不到位,导致现场职工安全意识淡薄,自保、互保意识差,也是造成事故的又一主要原因。

三、防范措施

(1)各单位要从此次事故中认真吸取教训,严格执行《规程》并落到实处,从根本上提高职工对隐患的防范能力。

.(2)真正从自身管理找原因,找差距,并结合气体事故多发的现象,采取切实可行的超前防范措施,对取样地点范围内存在的各类事故隐患进行认真细致地排查治理,严防类似事故的发生。

(3)坚决杜绝“三惯”、“三乎”思想,以及现场低标准作业和违章蛮干现象。

(4)要组织职工重新学习“三大规程”及安全技术措施,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增强安全自保、互保意识。结合此次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开展好警示教育。

(5)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增强员工的互保、联保意识。

(6)搭配作业要相互协调,做到操作可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