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常德市安乡众鑫纸业有限责任公司“8.28”中毒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4日

1、事故经过

2015年8月28日上午11时左右,湖南省常德市安乡众鑫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在高温季节停产恢复生产准备过程中,1名工人在清理浆纸池内废料时中毒晕倒在池中,企业老板和其他7名工友见状相继进入池内施救而中毒,最终导致7人死亡、2人重伤。

2、原因分析

未对员工进行受限空间安全作业要求和应急救援知识进行安全培训,未在作业现场配置应急装备,发生事故后,现场人员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盲目进入受限空间施救,导致施救人员伤亡。绝大多数受限空间事故都存在盲目施救导致人员伤亡扩大的情况。

(三)承德平泉县金烨石灰厂“10.13”中毒事故(2015年)

1、事故经过

2015年10月11日,承德平泉县金烨石灰厂接到小寺沟镇政府下达的停产指令后,于当日上午10时左右停机焖窑,窑内焦炭燃烧不充分,产生大量CO,10月13日凌晨5时许,3人一起上窑作业,杨永吸入CO中毒坠入在窑内,朱兴山发现杨永坠入窑内对其救援,也因CO中毒晕倒在窑内,5时45分左右张志到达1号窑口时发现杨、朱二人倒在窑内进行施救也因吸入大量CO,中毒晕倒在窑口处。此次事故共计造成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约300万元。

2、原因分析

在现场CO浓度严重超标的情况下,看火工杨永违反《工业企业煤气安全规程》(GB6222—2005)10.2.2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冶金企业煤气安全技术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安监总管四〔2010〕125号)第四条规定,在未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入煤气危险区域作业,吸入过量CO中毒,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安全员兼维修工朱兴山、出窑工张志盲目冒险施救,导致事故扩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