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4#煤气炉临时人员中毒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4日

一、事件经过:

2014年2月12日早上9:00,旋风除尘器下灰至4#煤气炉,由于旋风除尘器放灰口堵塞,梁某留去找工具,赵某负责疏通,下灰负责人任某监护。大约十分钟后,赵某从三轮车上下来,说感觉头晕,任某便扶他到空气清新处休息。

据后来了解,赵某回到渣场后浑身无力,高某和渣场负责人杨某汇报后开车将其送到北留卫生院检查,后来又到阳城医院吸高压氧,随后身体恢复正常。

二、事件原因:

1、事后经中化分析,4#炉吹风是蝶阀排除气体中CO值为3000PPm,严重超过了职业卫生规定的24PPm,赵某长时间对着蝶阀排气口作业,发生了中毒。

2、作业人员未按规程操作,中毒后任某未采取吸氧等救护措施,并且未向车间进行汇报。

3、车间平常对下灰作业疏于监管。

三、防范措施:

1、立即检查煤气炉吹风蝶阀排气口,将排气口改至安全位置。

2、重新编制、审核下灰操作规程,安全措施要切合实际,能够落实,经生产部、安全部审批后实施。

3、深刻吸取教训,组织车间全员进行学习,包括临时工,掌握中毒后的救护方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