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缺乏安全确认,造成三起煤气中毒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02日

1、2005年08月10日下午16:05分左右炼铁分厂179高炉炉前水工张某、男、28 岁、炉外工长李某、男、28岁,工作中发现高炉二层平台冷却壁突然断水,二人前去排查,不慎造成二人煤气中毒,及时送往医务室进行吸氧治疗。
2005年08月下午16日15:05分左右,烧结分厂竖炉车间炉前工丁某,男,20岁。检修四层平台在换完蓖条离开现场时造成煤气中毒,及时送往医务室进行吸氧治疗。
3、2005年08月24日晚19:45左右,炼钢分厂维修工王某、男、20岁;孟某、男、39岁,在混铁炉下紧固电机地脚螺栓时,不慎煤气中毒,及时送往医务室进行吸氧治疗。
4、通过对中毒人员进行调查了解,以上三起中毒事故属轻微煤气中毒。
事故原因:
1、 高炉煤气属于重点危险区域,上述人员到煤气区作业没有采取安全防护措施,未携带煤气检测装置。工作中思想麻痹,凭经验,图省事,冒险蛮干。在煤气区域作业没有专职人员进行现场监护。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2、 车间各类煤气安全装置有隐患,没有及时排除。职工在煤气区域检修,巡检,排查故障时,危险辨识能力差,对风向的确认能力差,对煤气安全防护常识缺乏。是造成事故的次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