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指挥,造成煤气中毒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7日

2006年02月05日、晚20:56分左右,179高炉二层平台冷却壁漏水,炉外工长李某让炉前水工张某与李某处理一下,炉前水工张某,在二层平台处理冷却壁水管处,造成煤气中毒,在公司医务室吸氧治疗后得到恢复。此次事故属微伤事故。

事故原因:
1、煤铁分厂分179高炉炉外工长李某,不听从煤防员的见意,在没有采取任何防护的情况下,指挥职工处理二层平台冷却壁漏水,属严重违章指挥。现场组织不得利,是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2、煤铁分厂179高炉水工张某,在没有采取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冒险作业前去处理二层平台处理冷却壁漏水,没有做到拒绝违章指挥,盲目服从,属严重违章操作,对职工安全教育不到位,是这起事故的次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