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缺乏安全确认,导致煤气中毒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7日

 2004年08月16日晚22:45分左右,炼铁分厂原料工段高架料仓岗位员工,白某和高某负责打扫5号和6号皮带卫生,当23:00左右高某打扫卫生完毕,跑回休息室时感觉头晕,稍休息片刻;高某便到外面打水,发现白某在6#料仓北侧站立不稳,就赶忙跑过去,白某这时摔倒在地上。当时,高伟立即喊玄某,二人将白某抬至休息室西侧通风处用风筒吹(高某、玄某均有CO轻度中毒症状)并及时通知公司值班车迅速将三人送往市人民医院检查治疗。

事故原因:
a) 179高炉热风炉风压过高,CO不能充分燃烧,导致预热焦炭废气中CO浓度高,是这工伤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b) 高架机尾空间相对封闭,造成CO聚集不易扩散, 岗位工对CO的危险性缺乏足够的认识,做卫生时,没有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思想麻痹,危险辨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差,对中毒事故的抢救、自救缺乏常识和经验,是这起工伤事故的次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