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化工公司半脱中间槽满液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4日

一、事件经过:

3月12号14点40分,主控液位主操发现中间槽液位较高(80%)且有上涨趋势,随即电话通知半脱岗位注意调整,操作工接到通知后上再生槽检查泡沫溢流情况,分别对1#、2#浮筒进行降低操作。14点52分操作工在对再生槽1#浮筒降低操作时,发现浮筒无法下降,随即进行拉降处理,试图放低浮筒但无效果,致使大量再生液随泡沫管线流至中间槽,在此期间主控发现中间槽液位快速上涨至满液位,迅速通知半脱岗位及班长,经现场快速处置后浮筒故障消除,15点18分中间槽液位恢复正常。中间槽满液后溢流出的脱硫液积聚在围堰内,经清理至管沟沉淀后又回收到中间槽。

二、原因分析:

操作工对浮筒卡涩后的处置不到位,造成此次事件的发生。

三、防范措施:

1、车间制定浮筒无法下降后的应急预案及预防措施并组织学习。

2、将中间槽人孔封闭并加高放空管。

3、加强培训学习,提高业务能力。

4、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事件学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