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催化装置切进料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2日

1、事故经过
2012年11月5日13:10分1#主风机后轴瓦温度失灵导致自保动作主风机跳车。同时由于2#主风机出口放空过大,1#主风机跳车后无主风量,两器压差-20KPA,两器终止流化。车间指挥岗位操作人员迅速切断进料, 倒燃烧油盲板待引主风再生器喷油保持床温。13:30并主风流化正常后恢复进料。
2、事故原因
(1)因接线端子氧化严重、接触不良,造成1#主风机后轴瓦温度显示过高超限及电仪车间日常维护排查不到位导致跳车是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2)反应主操在两器终止液化后没有果断指挥切断进料,致使恢复滞后是事故的次要原因。
(3)两机岗位在发现停机后没有及时通知反应主操采取有效的规避措施及时将2#主风机全部并入系统。
3、防范措施
(1)电仪车间对大机组所有数显表进行排查,对控制线挂锡处理,加强现场的巡查力度。
(2)对员工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