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反动土证要求造成通往600#一楼的电缆和电话线挖断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1日

一、事故名称:违反动土证要求造成通往600#一楼的电缆和电话线挖断
二、事故类别:施工事故
三、发生时间:2007年7月7日
四、事故原因:
1、事故直接原因是骐薪建筑工程公司无视《动土证》要求,违规施工;
2、间接原因是工程部和合成、气化、空分车间现场监管不到位。
五、事故经过:
2007年7月7日下午2时,骐薪建筑工程公司经工程部安排,在办理《动土证》后施工600#西检修道路时,没有按照动土证的要求进行人工挖,擅自使用机械开挖,将通往600#-楼的电缆和电话线挖断。事故发生后,安环部、企管部、电气车间及工程部及时赶到现场处理,由电气车间于晚10:30抢修好。
六、防范措施及应吸取的经验教训:
为了预防类似事故发生,对生产界区内的动土证作业,备各单位负责人必须从严审批各类工作票证,并加强现场监管,切实落实各项安令技术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