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对外施工单位无票作业监督不力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4日

 一、事件经过

  2006年9月13日上午,厂部管理者监察汽机检查组在#2机组负米检查时发现,富拉尔基电力工程公司负责的二期与一期除盐水管道接口工程没有与我厂相关部门联系,在没有办理工作票等任何开工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施工,当场被责令其停止工作。

  二、暴露问题:

  1、外施工单位擅自进入生产现场施工,发电运行人员没有及时发现、制止其违章行为,给安全生产带来极大的隐患。通过此次事件暴露出发电部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不利,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不够,部分运行人员工作责任心差,没有严格履行自身的安全生产职责。

  2、部分运行人员对生产现场的相关检修工作不闻不问,没有吸取今年8月7日#2炉磨煤机电缆剪断事件,安全防范意识淡薄。

  三、防范措施

  发电部强化日常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运行人员责任意识教育,严格履行自身的安全生产职责,及时对生产现场检修工作票检查,发现无票作业和其它可疑行为及时制止、及时汇报。

  119. 外施工单位现场违章作业事件

  一、事件经过

  2006年9月23日下午,检查发现两起外施工单位违章作业事件。

  齐市北发工程公司进行除灰浓缩机室改造施工过程中,高处作业1人没系安全带、4人安全帽没系帽带。

  辽宁电力建筑安装工程处进行输煤煤接收站部分窗户封堵施工过程中,高处作业人员2人没系安全带,其中1人安全帽没系帽带。

  二、暴露问题:

  齐市北发工程公司、辽宁电力建筑安装工程处现场安全管理不力,执行安全规程制度随意性大,人员安全意识淡薄。

  三、防范措施

  齐市北发工程公司、辽宁电力建筑安装工程处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制度,增强人员安全意识,在施工过程中高处作业按规定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