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场无票作业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4日

一、事件经过

  2005年9月23日下午15:00左右,厂安监科对生产现场进行作业过程检查,发现以下班组人员无票作业:(1)检修部锅炉专业本体班进行的#1炉28米灰斗治漏工作;(2)燃除部除灰专业灰检一班进行的#1炉#13仓泵治漏工作。

  二、事件暴露问题

  1、以上事件严重违反了某电厂《生产现场安全工作规定》第8条“生产现场进行检修、维护、操作,必须持有工作票、操作票或安全技术交底单,不得无票作业”的规定。

  2、暴露出部分检修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执行规程制度随意性大。

  3、暴露出部分专业安全管理存在较大漏洞,安全监督工作不到位。

  三、防范措施

  1、各单位要从以上事件中深刻吸取教训,充分利用秋检活动的有利时机,认真监督检查生产过程的作业行为和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坚决杜绝大修高度紧张之后的安全放松状态,避免发生人身和设备事故。

  2、各部门、各专业要加强安全管理和监督工作,确保管理到位,监督到位,规章制度执行落实到位,人员安全意识责任到位。

  3、厂安监科今后要加大生产作业过程的安全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持票作业情况、安全用具用品和劳动保护使用情况,发现违章行为严肃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