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矿工人怕喝炮烟蹲迎头爆破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8日

1.事故经过

9月30日下午,某矿工区安排副组长兼爆破工张××带领本班人员去井下补打一安全硐。张××带领人员到达现场后组织施工。4点30分左右,放第一茬炮,由于张××考虑在外面爆破要喝炮烟,就躲在迎头爆破,爆破时将抬棚打倒,造成4m多巷道冒顶堵严,把自己堵在了迎头,外面人员立即抢救,并向矿 汇报,5点30分在矿救护队的营救下,将张××救出。

2.事故原因

(1)张××安全意识差,严重违反作业规程,到爆破地点以里起爆,是造成堵人的直接原因。

(2)爆破前对抬棚和附近的棚加固不牢,安全设施使用不好。

(3)互保、联保意识差,张××在迎头爆破,没有人制止。

3.防范措施

(1)加强职工安全教育,要求职工认真学习“三大规程”,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术操作水平,严格按章作业。

(2)使用好安全设施,严格按规程规定对周边棚进行加固。

(3)提高互保、联保意识,搞好互保、联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