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未按规定操作 胶管乱甩 将左眼击伤失明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6日

一、事故经过:

综采修理厂陈x在大吨位车间拆卸支架胶管作业时,未按规定检查或排除余液直接拔卡,导致带压胶管乱甩,将左眼击伤失明。

二、事故原因:

1、伤者在作业过程中思想麻痹,对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因素认识不清,未按规定检查和排压是造成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员工个人自主保安意识差,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3、领导对员工安全管理教育不到位,是造成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三、防范措施

1、强化对职工的安全技术培训,分析支架安装、拆卸及试验的工作中存在的危险因素,完善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

2、举一反三、吸取教训,严格正规操作,进一步增强自主保安和互保联保意识。拆除管路系统时,认真检查胶管是否有余压,严禁带压作业,操作时要站在安全位置。

3、对新转岗、调入员工认真进行安全教育,到班组进行岗位安全教育,并落实“以师带徒”制度。在危险岗位不得单人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