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作业大队“6.28” 高压流程管线断脱、液体未遂伤人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22日

事故经过:2012年6月28日上午8:00,某作业队义183井进行压裂放喷施工。上午8:10千型井口西侧放喷管线发生渗漏,随即采用另一侧放喷流程放喷,2mm油嘴油压37 MPa。 8点25分左右,发现千型井口东侧放喷管线弯头与管线连接处也出现渗漏迹象。朱某、张某、王某三人去勘察渗漏点,在靠近距离放喷管线渗漏处6米左右时,放喷管线与弯头突然脱开,压裂液将其3人刺倒。

原因分析:

1、高压流程未按照要求进行安装、试压、固定,违反操作规程进行放喷流程的安装、固定、试压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和管理原因。

2、现场操作人员不清楚高压管线渗漏可能带来的风险,处置过程中存在麻痹思想,没有避开风险点,未按照处置程序操作是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

预防措施:

1、加强岗位工人现场操作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特殊施工环节的风险识别能力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2、加强管理层、基层员工岗位技能以及安全操作规程的学习和掌握。

3、建议规范压裂放喷流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