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龙带出口未固定伤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22日

一、事故经过

某年4月5日,某作业队技术员柴某跟班劳动,在某井进行掏空作业。由于出口泥浆池比较高,不易接油管,于是改用水龙带作出口,末端钻小地锚扎棕绳固定,外余0.5m。出口出水时上扬,柴某怕井液刺出池子,用脚将出口踩住。由于出口压力大,水龙带突然升高,水龙带摆动将柴某带倒,水龙带接头甩倒柴某身上,将其打伤,造成右髋骨骨折,膝盖骨折。

二、事故原因

1、柴某作为跟班干部,违反操作规程,掏空作业出口使用软管线,是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柴某安全意识淡薄,不用闸门控制出口,而用脚去踩水龙带,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3、掏空事故作业没有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对施工的危险性估计不足,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