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龙带未栓保险绳、管线甩动击伤 头部伤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22日

一、事故经过

某年1月22日,某作业队在某井进行施工作业。技术员李某、班长楚谋、作业工黄某、张某等6人,按设计要求进行分段反洗井作业施工时,连接套管闸门与水泥车管线的油任头突然脱扣,泵工立即摘挡停泵,5m长的软管线随着俩节硬管线甩动,将离井口9.6m处正在往池内放水的黄某头部击伤,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二、事故原因

油任头长期使用腐蚀严重,没有进行定期安全检查、维护,造成油任头突然脱扣,是导致事故的发生的主要原因。

2、施工作业人员在洗井过程中,使用软管线进行连接,软管线未栓保险绳,是导致事故发生 的主要原因。三、防范措施

1、严格执行工艺操作规程,加强对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并及时进行更换。

2、加强对特殊施工环节和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

3、按施工设计要求和实际情况,配备使用合格、规范的施工工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