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维修厂五车间中板火切“9.13”扭伤事件分析处理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9日

一、事情经过
2014年9月13日上午10:20时左右,五车间中板钳工班火切小组女工陈李萍在火切作业过程当中,从一块距地面高约300mm的平面钢板上下来时,扭到左脚造成脚踝骨处韧带轻微拉伤。
二、原因分析
(一)直接原因:作业员工陈李萍因注意力不够集中、身体重心失恒是导致脚扭伤的直接原因。
(二)间接原因:1、现场钢板铺设存在不平整、钢板间距中存在杂料,是导致员工易受伤的间接环境原因。2、车间、班组对于实施现场规范管理的日常检查及监管不到位,是导致现场作业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的间接管理原因。
三、整改措施
1、班组严格按规范执行钢板铺设要求,做到不确认平整、安全不作业;火切余料以不产生现场隐患为原则,做到及时清理。(限期:长期、即日起执行   责任人:文苏建)
2、车间、班组加强对现场管理实施的督促检查,做到严查严管严考核,以杜绝现场安全隐患的存在。(限期:长期、即日起执行   责任人:黄慧群  )
四、责任追究与考核
根据《九江维修厂安环考核方案》规定,对五车间中板钳工班“9.13”扭伤事件相关责任人考核分解如下:
(一)当事人陈李萍对作业风险辨识不到位,造成自身受伤,负事故主要责任,考核200元。
(二)中板钳工班班长文苏建负班组直接管理责任,考核300元;中板钳工班副班长李叶军负管理责任,考核200元,中板钳工班班组安全员廖小毛负管理责任,考核200元。安全员骆新琪负车间安环管理责任,考核2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