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冒险量尺寸、机械移动挤死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2日

1996年3月20日,某修建公司机械四队铆工张某,在炼钢厂平炉车间安装新2号装料机,到邻近8号装料机测量副梁人孔尺寸,没想到8号装料机突然向前开动,张某被挤在端梁与柱子之间,肝、脾、肠、膈肌破裂,骨盆粉碎性骨折,失血性休克,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张某在2号装料机作业时,未与任何人联系,擅自违章越过警戒区,到运行的8号装料机进行测量,结果装料机突然开动将其挤死。
2、互保对子对死者违章冒险行为制止不力,安全互保制度落实不够。
3、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工长、班长作业前交代任务不细、不明确。
事后语: 张某去运行的8号装料机量尺寸,把自己送上了一条不归路,是张某无知呢?还是拿自己的生命健康当儿戏。每个人都应该珍爱自己的生命,千万不要冒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