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长辫子害了她的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5日

2001年8月7日,某厂电修车间女徒工张某跟师傅杨某到现场修理电机。电机修好后,张某掏出笔和本子准备做记录,不慎将笔帽掉在地上。当张某弯腰去捡笔帽时,不想两尺多长的辫子甩在电机对轮上被缠住。当师傅杨某发现张某被子电机缠住,身子向下倒挂时,马上将张某抱起,急令现场作业人员立即停电,然而此时张某连发带头皮被全部揭光,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徒工张某自我防护能力差,上岗不戴安全帽,未将长辫盘好,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2、师傅杨某责任心不强,对张某不盘发辫现象不加制止,并负有监护不力的责任。
3、该单位对徒工(入厂新职工)安全教育不够。
事后语:制度中明确有规定“女职工的发辫要盘入工作帽内”。能说女徒工张某爱美不爱命吗?缺乏安全教育使张某无知,师傅杨某对徒弟的违规行为不提示,不制止,使张某无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