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给水流量低保护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1日

事件经过:负荷300MW,A、B、D磨运行,BASE方式。给泵投自动,给水主控手动。5月7日,0:19运行人员进行给水流量调整时,在给水群操窗口中的偏置操作框中将输出值为由“4.3改为“5”。即出现给水量突降,引起给水流量低低MFT动作。给水群操窗口中偏置操作框中,显示的是流量偏置指令值,而实际操作对象为给水流量值。
暴露问题:1、给水流量偏置操作框名称与功能不符;2、两台机组的操作框的功能不一致;3、运行人员对机组上平时不常使用的操作框存在的缺陷不熟悉;4、调试单位调试情况交底不连贯不清楚。
防止对策:1、调整两台机组逻辑控制使之一致;2、加强运行人员培训,对所有二期监盘人员讲清这一控制块实际的作用,并熟悉掌握其他一些特殊块功能。3、充分了解目前3/4号机组控制系统存在的差异。4、对一些从未操作过的模块、不熟悉的模块不进行盲目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