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9·15”机械伤害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1日

 2004年9月15日,某石油管理局采油一厂采油二区工人干某某(劳务合同工)在对文侧54井抽油机巡回检查时,发生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一、事故经过

  2004年9月15日9时58分,某石油管理局采油一厂采油二区小班工人干某某(劳务合同工)在对文侧54井抽油机巡回检查时,不慎被抽油机基础南侧井台上的庄稼绊倒,碰到正在旋转的抽油机平衡块上,平衡块将干碧燊头部和胸部击伤。在邻井文52-89加盘根的大班工人王某某、邓某某等人听到一声呼叫,立即跑到文侧54井井场,发现干某某倒在文侧54井抽油机南侧,随即将伤者送往采油一厂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二、事故原因

  1、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安全管理措施不力,防范措施不到位,没有很好地执行HSE管理的有关规定,是造成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2、井场环境差,农民种植的高粱等农作物直接种到抽油机基础旁边,农作物占据了采油工巡回检查的路线,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3、采油一厂采油二区领导管理不严,对井场无巡回检查路线,没有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是导致此次事故的重要因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