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9·17”机械伤害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1日

 2001年9月17日,某局建设总公司项目部在公路施工过程中,拌合站班长曹某在没有停机的情况下刷扫输送带动力轮,致使曹某右手臂连同头部一起卷入输送带与滚轮之间,曹某当场死亡。

  一、事故经过

  9月17日15时,该局建设总公司项目部在公路施工过程中,天在下着小雨,用灰土搅合机输送带上泥土,输送带与动力轮之间打滑,影响设备正常运转。拌合站班长曹某(男,29岁)巡回检查发现后,站在输送带下,在没有停机的情况下,右手持钢丝刷刷扫动力轮。由于动力轮转速较快,曹右手臂连同头部一起卷入输送带与滚轮之间,在场民工关闭电源并进行抢救,因伤势过重,曹当场死亡。

  二、事故原因

  曹某检查刹车时,没有按操作规程规定将搅合机停下来,造成身体被卷入输送带与滚轮之间无法及时脱身,导致受伤死亡。

  三、事故教训

  运转部位、带电部位等危险作业必须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并明确专人监护,此类伤害时有发生,值得基层引发高度重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