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渡客超倍 8人淹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一、事故情况

  1996年2月28日上午,江西省上饶市秦峰乡灵山底村溪边渡口,一只载有40人的渡003号机动木船沉没,导致船上40人全部落水,其中8人不幸淹亡、5人溺伤。
  事发当日上午,天阴蒙蒙的。溪边渡口的秦峰乡灵山底村这一岸,摆渡的人格外多,送行的人也多。有40余名待渡者及5辆自行车,12根杉木都先后挤上了一只限载20人的渡船,准备渡到对岸的沙溪镇前王村。可谁也没有想到,一场灾难即将落在他(她)们乘坐的渡船上。
  渡工余连春眼见渡船上挤满摆渡的人,决定马上开船,不然人会更多。摆渡的人中有一位名叫赵明旺的青年,帮他去撬船头,搁在水泥台阶上的船头重得撬不动,余连春抄起另一根大撬棍,将船撬下了水。赵明旺一看忙喊“不行!船头露出水面只有4公分了,一开就会沉的!”他和几个人当即跳上了岸。可另几个人又跃上了船。余连春绕到船后启动柴油机。赵明旺自己也把持不住,船上有他的杉木,他最后一个也跃上了船。船调头向前王村驶去。
  小木船驶出不远,深深的吃水线贴近了船舷,小船在微波中晃动,船头开始进水,人们开始骚动不安,赵明旺在船头呼叫:“大家千万不能动!”余连春条件反射地猛加油门,柴油机突突地冒出一股黑烟,小船猛地往前窜。船到江中心,船头进水开始下沉,船舱里的水淹至人的腰部。当岌岌可危的小船艰难地行至离对岸80米左右时,船里灌满了水,船体急速下沉,这突如其来的灭顶之灾使人们惊慌失措,8条冤魂已经随水而去。
  肇事者余连春,在案发现场没有救起一个人,就独自游上岸,一人逃到外地躲了5天,3月4日上午他自知罪责难逃,来到当地公安局投案自首。

  二、评析

  某些明知故犯的违章者,在一次侥幸得手之后,便成了习惯性的屡禁不止的违章者。然而事实告诉人们,不是每次违章者都能侥幸得手。这起事故不就是么!因违章是与死神结伴而来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