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黑龙江缓棱林业局八一林场洪水淹溺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60年8月17日23时30分,黑龙江省缓棱林业局八一林场降特大暴雨将职工宿舍帐房冲走,造成60多人被水淹,其中死亡14人。
8月17日17时40分,八一林场地区开始降雨,22时以后降倾盆大雨,林场红旗段针对职工厨房下雨就涨水的特点,段长布置烧炉工看住河水情况。23时30分段长还没有入睡,烧炉工向段长汇报职工厨房灶坑有水,段长一看是进水了,赶快召呼工人起床,此时有的工人起来了,有的工人还不起床,当有三个帐房进水时,段长动员工人往外走,当段长第四次看厨房内水往外流时,就看见松枝油房被水冲倒,帐房屋内水深已l米多,段长又进屋内辇工人快走,这时已有11间职工宿舍被水推倒了,当此之际帐房被水抬走了,冲到西边75米处被树挂住,走出帐房的职工除38人上了高岗外,其他人被水冲走顺了大流,其中李某等7人爬上了树,段长等10人被盖在帐房内,后又爬了出来,找到尸体12人。

二、事故原因分析
八一林场发生洪水淹溺职工的事故,说明林场领导和职工防洪意识非常薄弱,思想麻痹大意,建造职工宿舍选址不当。当洪水来临即使段长积极数次动员躲险,但职工就是认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平时缺乏组织性、纪律性教育。由于连续数小时降大雨,因而水势来得急、猛、凶,使河水陡涨,造成了职工严重伤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