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登杆系安全带时,发生高处坠落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9日

   2006年4月10日,某县供电公司在0.4kY线路改造施工中,作业人员在登杆系安全带时,发生高处坠落,造成一起人身死亡事故。
     一、事故简要经过
    2006年4月10日,某县供电公司在0.4kY农网改造施工过程中,组织5名工作人员进行线路的放线、紧线工作。工作负责人锁X X(死者)用脚扣登lOm电杆中,在距地面约6m处系安全带,不慎脱手,坠落至地面,经抢救无效死亡。
    二、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
    锁X X忽视登杆作业的安全要求,在系安全带时,精力不集中,双手同时脱离扶持的电杆,身体失去平衡,造成高处坠落。    •
    三、暴露出的问题
    1.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员工的安全意识不强,杆作业的基本技能不扎实。
    2.现场安全监督检查不得力。防范人身事故缺乏现场监督,员工未养成遵章守纪、正确使用登高工器具的自觉性。
    四、此类作业一般安全工作要求
1.登杆应全过程系安全带,并检查扣环是否扣牢,安全带要带后备保护绳。
2、加强对作业人员监护,及时发现和制止不安全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