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在危险区使用打火机引发爆炸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2日

5月8日19点30分,某加油站发生一起油罐间爆燃事故,重伤2人,后经救治无效,分别于5月8日和5月28日死亡。

(一)事故简况

当天下午,汽油加油机的吸油管底阀(止回阀)发生故障,加油员张某请来农机站修理工进行修理,到19点30分修理完毕后,修理工离开,张某与一名到站玩耍的闲杂人员周某滞留于油罐间。张某打火机掉落在地上,周某拣起打火机后打火引燃油气(检修中溢出)发生爆燃。

(二)事故简析

这完全是当事人违反规章制度造成的责任事故。

()加油员张某带打火机进入油罐间,说明加油站明火管理制度没有落实,发生事故不是偶然的。

(2)擅自带闲杂人员进入站内并滞留在油罐间,管理上有很大漏洞。

(3)没严格按照规范对油罐间进行改造。

(4)油罐区属于爆炸危险区,属禁区,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更不允许将火种带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