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氯乙烯合成工序爆炸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5日

2007年10月23日,氯乙烯工段在开车过程中,通知氯化氢 工段给氯乙烯工段送气,氯化氢工段在氯乙烯工段送气7分钟排 空后,通知乙焕工段送乙烘气,在送气约2分钟后,氯乙烯合成工 序发生爆炸.损失约3 000元,停车6小时。

一、事故原因分析

氯化氢送气时,有过量游离氯和乙烘产生剧烈放热分解反应, 是产生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氯乙烯工段没有现场化验氯化氢的 纯度,负主要责任,氯化氢工段负次要责任。

二、 事故处理决定

①     氯乙烯工段在本次事故中负直接责任,没有彻底排空,罚 款500元。

②     质管处检验不到位,罚款300元。

三、 事故防范措施

①     氯化氢要按照工艺要求严格控制,送氯化氢气前要进行分 析化验,合格后方可送气。

②     氯乙烯应保证系统排空置换合格后.由质管处化验氯化氢 气合格后通知氯乙烯当班班长.氯乙烯当班班长再通知乙烘T.段 送乙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