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省安阳县水冶镇盛鑫铁合金经销处发生粉尘爆炸事故致3死4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1日

 据河南省安阳县政府官方网站通报,5月31日5时左右,安阳县水冶镇盛鑫铁合金经销处发生一起疑似雷蒙磨粉尘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

  为深刻吸取此起事故和江苏省苏州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8.2”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台湾新北市八仙水上乐园“6.27”可燃性彩色粉尘爆燃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在我市发生,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各地区、各机关部门要加强对易产生《工贸行业重点可燃性粉尘目录(2015版)》中所涉及可燃性粉尘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严查粉尘作业现场的安全生产条件,尤其是从业人员劳动防护用品佩戴、作业现场通风除尘系统设置和岗位警示标识等情况。要进一步推进涉粉尘企业的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工作,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
  二是各涉粉尘企业要严格执行《严防企业粉尘爆炸五条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68号)、《工贸行业可燃性粉尘作业场所 工艺设施防爆技术指南(试行)》文件要求,严格遵守“必须按标准规范设计、安装、使用和维护通风除尘系统,每班按规定检测和规范清理粉尘,在除尘系统停运期间和粉尘超标时严禁作业,并停产撤人”,“必须配备铝镁等金属粉尘生产、收集、贮存的防水防潮设施,严禁粉尘遇湿自燃”等要求。确保涉粉尘作业场所的安全生产条件,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