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国水电四局全力推进业务板块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4日

日前,中国水电四局根据年初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和第一次安委会会议精神,在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认证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了公路、轨道业务板块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

  为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中国水电四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公路、轨道业务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进行再部署,明确了协调、指导、检查、考核以及目标的制定,同时确定了负责编制手册、组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达标方案和计划、开展培训教育、组织调研评估、自查自纠等具体实施工作。

  目前,中国水电四局公路、轨道业务安全生产达标工作小组已经成立,同时在武汉、江门组织举办了业务板块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宣贯会暨达标培训班,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工作手册也已经编制完成。下一阶段中国水电四局将督促责任单位开展培训教育、组织调研评估、自查自纠、自评等具体实施工作,计划于今年10月份具备外部评审认证的条件。

  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是全面夯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工作,实现企业本质安全目标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企业开拓市场营销工作的客观需求。通过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能提高中国水电四局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实现安全管理标准化、安全技术标准化、安全设施标准化、作业现场标准化、操作过程标准化,尤其是通过作业标准化,大大减少了习惯性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现象,控制事故发生的关键因素,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水电四局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使中国水电四局逐步走向本质安全型企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