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省开展安全标准化建设提升三年行动

作者:国家安全监管总局  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11日

福建省政府近日印发通知,决定从今年开始在全省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确保应达标企事业单位2014年底达标率不少于15%,2015年底不少于65%,2016年底全部达标。一是严格标准,提升水平。已制定“国标”的行业领域按照“国标”开展提升工作,其它行业领域按照“省标”开展提升工作。二是规范考评,确保质量。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程序、考评机制,建立互联互通的标准化信息管理系统,严格考评管理,严厉查处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评审机构实施动态管理。政府部门不得向创建单位收取费用。三是强化管理,动态监管。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建立分类监管工作机制,健全达标企事业单位基础台账,加强达标等级低或未达标单位安全监管;对达标单位实施动态监管,督促不断提升达标水平。四是强化措施,激励引导。从经济政策、社会荣誉、监管措施等方面进一步制订激励约束政策措施,激发企业开展创建提升的积极性。五是强化落实,严格考核。省安委会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情况作为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的重要内容,在半年督查和全年考核中一并督查、考评、通报、点评,各级政府效能、监察部门联合本级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加强督查检查,推动工作落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