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潍坊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作者:薛媛媛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11日

根据潍坊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和统一要求,潍坊市质监局认真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活动。

  制订方案早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内容、评价考核标准和工作要求。对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市局和县市区质监局、市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之间的责任分工,要求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强化指导抓推进,告知企业有关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具体内容和标准要求,充分利用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和检验检测的机会,指导帮助使用单位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体系,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健全设备安全管理档案。针对企业安全管理知识和能力不足的问题,专门组织举办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重点讲解了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关事项,提高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日前,潍坊市质监局组成2个专项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的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现场检查企业等,全面掌握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了解到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发现了各地在安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深入开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