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衢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培训工作

作者:毛贺平  来源:衢州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5月20日

  16日上午,全市工贸行业安全标准化暨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胡仲明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自2006年以来,我市有效推进矿山、危化等重点行业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高危行业企业和工贸行业领域事故死亡率大幅下降。去年,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事故与2006年相比下降67%,非煤矿山行业领域事故下降86%。近年来,全市共培训高危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三项岗位人员”共19416人,“三违”现象有所减少。

  今年,全市要完成企业安全培训16.1万人,规模以上机械制造等工贸企业要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全部达标。胡仲明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好责任落实,按照上级下达的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率和安全生产培训任务,结合实际制订具体工作方案,层层分解落实任务,加强考核;抓好宣传造势,引导广大企业主和从业人员自觉投身到标准化达标和全员培训中来;抓好保障机制,落实工作经费,创新工作机制;抓好督促检查,及时协调和处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抓好服务优化,为企业标准化创建和培训工作“开绿灯”,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会前的5月15日下午,胡仲明曾深入加贝购物广场、浙江圣安化工公司等工贸企业调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