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创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的重要意义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3日

一、公司创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的重要意义
    1、创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能促使工程建设做到有序、规范、标准、科学有效地纳入现代企业制度管理,使管理模式注入新的内容。
    2、创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是以安全生产管理为突破口,促进工程质量创优,以科技进步为重点,是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有效途径。
    3、创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是以人为本,改善作业人员的工作环境与生活条件,保护生态环境,适应新的形式,提高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消除城市环境污染的有效办法。
    4、创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是施工企业落实两个文明建设一起抓的最佳结合点,也是实现两个根本性转变的突破口,对企业的发展将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
    5、文明施工对增加企业效益,提高社会的知名度,促进生产发展,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6、文明施工是企业的窗口,对外树立良好形象是企业的一个重要无形资产,将对企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二、公司创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的指导思想
    l、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
    2、坚持以人为本,全员参与的原则;
    3、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科学管理为手段;
    4、以落实责任制为核心,以提高企业整体素质为目的;
    5、抓质量标准化工地创建,推动工程质量出精品,施工安全上水平,促进全公司两个文明建设全面发展。
    三、公司创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管理目标
    质量目标
    1. 杜绝直接损失100万元以上工程质量事故
    2. 确保分项工程、分部工程、单位工程一次交验合格率100%争创1-2项省(市)级以上优质工程
    3. 确保公司职能部门相关质量管理人员和现场项目部的专职质检员的持证上岗率为100%
    4. 工程合同履约率100%、竣工工程回访率95%、在建工程顾客满意率94%
    5. 对合格分包商评价及选择100%、合同评审100%
    安全目标
    1. 杜绝死亡事故
    2. 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率100%
    3. 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100%
    4. 本年度新开项目100%达到安全质量标准化优良工地
    5. 杜绝重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
    6. 按时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及时办理各项社会保险有关手续
    环境目标
    1. 杜绝重大环境事故,无相关方严重投诉
    2. 扬尘,噪音达到地区排放标准要求,生产污水不外排
    3. 废弃物做到分类管理,处置
    4. 使用环保产品,尽最大可能节约能源,资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