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实施安全标准化的重要性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21日

安全-是指不受威胁,没有危害和损失;不存在危险、危害的隐患,是人与生存环境和谐相处的具体体现。标准-与其它事物相区别的规则,在一定范围内获得的最佳秩序,是以科学技术综合成果为基础的,以促进最佳共同利益为目的,得到公认的、共同使用的一种规范性文件。
        安全标准化管理作为现代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以及长期性的安全管理工作,同时也是企业进入市场的必要条件.本文主要通过分析当前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安全标准化管理的内涵,从而具体阐述在企业安全管理中推行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实施安全标准化的重要性 安全标准化建设是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技术规范,是市场准入的必要条件,没有通过“安全标准化”验收的生产企业就不能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而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企业将不能生产,最终面临的后果只能是停产关门。实践证明安全标准化的建设增强了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标准化意识和规范生产安全行为,能够有效的防范生产安全事故,降低企业安全风险,从而提高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为了顺利实施安全标准化工作,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对各现场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其现状与通过安全标准化规范的要求还有非常大的差距。例如:乱搭、乱垃电线和弱电、规场无警示标志、施工现场以及转动设备无防护围栏、现场脏、乱、差等,这些问题的存在给我们的生产作业过程带来很大的安全风险。为了确保我公司每位员工的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这些尚存的隐患问题,务必立即采取措施予以整改。为此,我们将现场存在的问题一一拍出照片,并附上问题说明,望相关责任部门引起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制定的措施实施整改。
        安全源于警惕!事故出于麻痹!----警钟长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