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化之工作间断、转移和终结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1月11日

  一、总则

  在工作间断、转移和终结时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

  二、要求

  1. 工作间断时,工作人员应从工作现场撤出,所有安全措施保持不变,工作票仍由工作负责人执存。间断后继续恢复工作时,无需通过工作许可人。每日收工时,应清扫工作地点,开放已封闭的通道,并将工作票交回值班员。次日复工时,应经值班人许可,取回工作票。工作负责人必须事先重新坚持安全措施,符合工作票的要求后,方可复工

  2. 在未办理工作票终结手续前,值班人员不得将施工的设备合闸送电。

  3. 检修工作结束以前,若需将设备试加工作电压,可按下列条件进行:

  3.1. 全体工作人员撤离现场。

  3.2.将该系统的所有工作票收回,拆除临时遮拦、接地线和标示牌。

  3.3.应在工作负责人和值班人进行全面坚持无误后,由值班人员进行加压试验。

  3.4.工作人员需继续工作时,应重新履行工作许可手续。

  4. 在同一电气连接部分用同一工作票依次在几个工作地点转移工作时,全部安全措施由值班员在开工前一次完成,不需办理转移手续,但工作负责人在转移工作地点时,应向工作人员交待清楚带电范围、安全措施和注意事项。

  5. 全部工作完毕后,工作人员应清理现场(包括工具、材料等),工作负责人应详细检查。待全体人员撤离工作地点后,再向值班人员讲清所修项目、发现问题、试验结果和存在的问题,并与值班人员共同检查设备状况等。然后在工作票上填明工作终结时间,经双方签字后工作票方告结束。

  6. 工作许可人(值班人员)接到工作负责人完工工作票后,可恢复送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