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机械>>正文

焊缝无损检测 超声检测 自动相控阵超声技术的应用

标 准 号: GB/T 40733-2021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上海材料研究所、武汉中科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艾因蒂克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等
发布日期: 2021-10-11
实施日期: 2022-05-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2年05月05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0.73 MB
下载点数:3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文件规定了母材厚度不小于6 mm的金属材料熔化焊焊接接头的半自动或全自动相控阵超声检测。
本文件适用于母材及焊缝均为低合金或细晶钢板材、管材和容器等全熔透焊接接头,其他材质焊接接头的检测也可参考使用。
本文件给出了相控阵超声技术检测熔化焊焊接接头时,检测、定位、定量和表征不连续的优点和局限性。在制造过程检测、役前检测和在役检测中,相控阵超声技术可独立或与其他无损检测方法或技术组合使用。?
本文件规定了4个检测等级,不同等级对应不同的缺欠检出率。
本文件规定可基于长度与最高回波幅度(当量反射体尺寸),或长度与高度评价不连续。
本文件未规定不连续的验收等级。
本文件不适用于ISO 10893-8、ISO 10893-11和ISO 3183规定的钢产品制造过程中焊缝的自动相控阵超声检测。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