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无线电骚扰和抗扰度测量设备和测量方法规范 第4-1部分:不确定度、统计学和限值建模 标准化EMC试验的不确定度

标 准 号: GB/Z 6113.401-2018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苏州泰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8-03-15
实施日期: 2018-10-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8年06月07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0.40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部分旨在给那些CISPR电磁兼容(EMC)标准的制定者和修订者提供关于处理不确定度的指南。此外还为那些实际应用本部分有关不确定度内容的人员提供有用的背景信息。
本部分仅限于与EMC标准的符合性试验有关的所有不确定度的考虑。
本部分的目的:
a) 识别与给定的产品符合CISPR标准规定的要求的声明有关的影响不确定度(标准符合性不确定度)(缩写为SCU见3.1.16)的参数或源;
b) 给出关于标准符合性不确定度大小的评估指南;
c) 给出将标准符合性不确定度应用到CISPR标准化符合性试验的符合性判据的指南。
因此本部分可作为手册使用可以帮助标准的编写者考虑如何对那些涉及不确定度的现行或将要制定的CISPR标准作必要的补充、引用或协调。本部分也为管理机构、认可机构和试验工程师评判从事CISPR标准化符合性试验的EMC检测实验室的工作质量提供指导。当对使用不同的替换试验方法获得的试验结果(和其不确定度)进行比较时本部分给出的不确定度方面的考虑也可作为指导。
符合性试验的不确定度也与在实践中电磁干扰(EMI)问题发生的概率有关。本部分承认这种观点并作了简要介绍。然而本部分未予考虑。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