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声学 职业噪声暴露的测定 工程法

标 准 号: GB/T 21230-2014
替代情况: 替代 GB/T 21230-2007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同济大学、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 2014-09-03
实施日期: 2015-02-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7年08月08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2.99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规定了测量工作人员在工作环境中的噪声暴露及计算暴露声级的工程级方法。本标准采用A 计权声级,但也可用C计权声级。标准规定了三种不同的测量方法。方法适用于要求工程级的噪声暴露测定的场合,例如噪声暴露的详细研究、听力损伤及其他有害影响的流行病学研究。
测量过程要求观测和分析噪声暴露的条件,以便能够对测量的质量加以控制。本标准还提供了估计结果不确定度的方法。
本标准不对口头交谈的掩蔽效应进行评估,也不对次声、超声和噪声的非听觉影响进行评估。本标准不适用于戴有护听器时人耳的噪声暴露测量。
按本标准得到的测量结果可为优化噪声控制措施提供有用的信息。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